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汽车

四川通报表扬产业扶贫优秀外来投资企业 我市3家涉农企业上榜

来源:巴中日报 李建军 2018-12-25 09:59

  12月17日,省经济合作局、省扶贫开发局通报表扬58家产业扶贫优秀外来投资企业,我市的四川平昌海越农业有限公司、四川大巴山锦祥兔业有限公司和南江环永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榜上有名。

  四川平昌海越农业有限公司采用高标准现代化的欧洲Table-top种植模式,在平昌县板庙镇打造3000余亩“海升扶贫科技园”,包括草莓、蓝莓、树莓和黑莓示范园种植,对农户的脱贫致富,当地经济的发展,以及现代化农业进程的推进发挥重要作用。

  四川大巴山锦祥兔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以种兔繁育养殖、技术培训、收售为一体的农业龙头企业,致力于发展“有机、富硒”健康兔产业。公司采用“公司+基地”“公司+合作社”“公司+农户”的模式,与当地村民结成了利益共同体,采用肉兔回收、劳务用工、流转土地等形式,带动贫困户及当地群众发展肉兔养殖,走产业帮扶的新路子。

  南江县环永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蔬菜种植、初加工、销售、农业技术开发以及信息技术咨询等服务的公司。如今,南江县40多个乡镇近1000个妇女不再外出务工,留在家里跟着公司种植蔬菜。公司的蔬菜种植基地已延伸到恩阳区、巴州区等乡镇,帮助更多农村妇女就地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