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巴中市加强元旦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

来源:巴中日报 李建军 2018-12-28 16:09

  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从即日起至2019年2月中旬,我市将加强元旦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

  期间将全面排查食品安全及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品种和重点场所的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私自加工生产、私自存运销售生猪产品的行为。加大对超市、农贸市场、集中供餐大中型饭店和年夜饭的监管,严厉打击采购、使用劣质食用油、非食用原料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加强对电商等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食品小作坊、小食品店、小摊贩相对集中区域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地下食品加工点以及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食品的违法行为。加大对元旦春节等节令热销食品的抽样检验力度,对危害人体健康的不合格食品立即下架、召回,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加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药品、无证经营药品、虚假非法宣传等欺诈销售行为。对问题多发、风险隐患较多的重点企业和重点环节开展风险排查,严厉查处使用来源渠道不明、无产品注册证、超过有效期产品等行为,严防医疗器械安全事件发生。强化对药品不良事件聚集性信号和医疗器械严重不良事件的监测预警,防范群体性危害事件的发生。(实习生 李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