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经开区

经开区全力推动现代化产业新城、宜居新城加快建设

来源:四川新闻网 刘波 2018-12-28 16:27

  四川新闻网巴中12月25日讯(记者 刘波)12月24日,经开区召开第188次党工委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四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推动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全力推动现代化产业新城、宜居新城加快建设。

  会议指出,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对抓好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等全市明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是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的总遵循。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研读全会精神,全面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真正把全会精神学得更加深入、领会得更加透彻、贯彻得更加自觉。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按照“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工作总基调,深入谋划来年工作,推动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全力推动现代化产业新城、宜居新城加快建设。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开区发展的第一要务不动摇,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创新改进招商方式,提高招商引资工作实效;坚持以新型工业化为主导,重点发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主导产业,打造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围绕时新城市核心区、兴文产业聚集区、奇章城市拓展区的功能分区和发展定位,进一步优化城市功能、打造景观亮点、提升城市品质。

  会议强调,要全面优化项目服务,提升服务效能,聚力改善社会民生。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把党建作为一切工作的引领和保障。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思想宣传文化建设。要深入研究经济新常态,依据经开区阶段发展特征,全面科学谋划来年各项工作。要对在建项目进行全面梳理盘点,确保春节前竣工投产一批;对在建项目,抢抓形象,不断体现新变化;对新开工项目,要确保年初集中开工一批;切实抓好当前民生保障、社会稳定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