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文旅

重磅来袭!巴中平昌全域7个AAAA景区从即日起永久性对全国人民警察免票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桃 2019-01-02 09:41

  巴中新闻网12月30日讯(记者 李桃)今日,记者从平昌县公安局获悉,从2018年12月29日起,包括白衣古镇、驷马水乡在内的全县7个国家AAAA级景区,实行对全国人民警察(持有效人民警察证)免收景区门票的优待政策,且该政策将一直持续进行。

  巴中市平昌县位于四川省东北部,米仓山南麓,重庆、成都、西安几何中心,总面积2229平方公里。拥有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和地理优势。近年来,平昌县大力推进重大旅游项目建设,传统景区提档升级,精品景区华丽转身,旅游市场异常火爆。

  如今,平昌县不仅成功创建了驷马水乡、三十二梁、白衣古镇等7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在全省183个县(市、区)中位列第一。还获得了“全国乡村旅游休闲示范县”、“全国十佳宜居县”等荣誉称号。

  而在全县7个国家AAAA级景区积极探索与推进平安创建工作中,人民警察在全力保障游客人身财产安全和景区良好秩序维护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从2018年12月29日起,平昌县7个国家AAAA级景区实行全国人民警察(持有效人民警察证)给予免收景区门票的优惠政策。

  据悉,这7个国家AAAA级景区分别是白衣古镇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皇家山景区、佛头山景区、巴灵台旅游景区、驷马水乡旅游景区、三十二梁旅游景区和南天门旅游景区。

  

  白衣古镇景区  

 

  佛头山景区

  据了解,白衣古镇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建于秦汉时期,方圆十余里,是古柳州遗址。白衣镇五山环抱,集聚巴山秀水之灵气;皇家山景区是集翻山铰子文化体验、茶旅康养等于一体的旅游度假胜地;佛头山景区集红色旅游与佛家文化旅游于一体,是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最大的中国工农红军石刻标语园、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巴灵台旅游景区系米仓古道的重要节点、古巴人祭天遗址,既有神奇的自然奇观,又有经典的人文景观;驷马水乡旅游景区被称为四川美丽水乡、四川省最美人工湖、国家湿地公园。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整个景区碧水生辉、绿脉纵横;三十二梁旅游景内有大小山峰三十二座,景区内历史文化遗迹甚多。景区内的川东北首家巴山农耕文化陈列馆,更展示了灿烂的巴山农耕文明;南天门旅游景区集山地运动、道教养生、红色旅游于一体,被“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组委会评为“最具挑战赛段”、“环中国皇后赛段”和“最美风景赛段",“南天晴岚”景点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四川省100个最美观景拍摄点”之一,景区内南天门自驾露营公园是秦巴首个森林型自驾露营公园、川东北首个乡村森林型自驾露营地。(图由平昌县宣传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