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文旅

四川·南江第五届庖汤文化节火爆开幕 上百桌游客直呼“好吃”

来源:四川新闻网 李桃 2019-01-03 11:35

  

  节目演出

  四川新闻网巴中1月1日讯(记者 李桃 摄影报道)为深入推动乡村旅游发展,进一步挖掘展示乡村旅游魅力、延续地域风情和民俗文化交流,建设“醉美玉湖、幸福长赤”,打造全域旅游,助推脱贫攻坚。1月1日,四川·南江第五届庖汤文化节在南江县长赤镇醉美玉湖旅游区火爆开幕。

  1日上午,来自南江本地及其他区县的游客齐聚长赤镇玉湖半岛中山寨,他们一边欣赏着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民俗文艺表演,一边品尝着地道的庖汤盛宴。天空虽下着零星小雪,但此起彼伏的鼓掌声、喝彩声、欢笑声让现场氛围热烈非凡。宴席中的酥肉、梅菜扣肉、炒腊肉等各色菜肴更是让上百桌游客直呼美味。

  

  节目演出

  据了解,本次活动时间将从1月1日持续至1月31日。在持续一个月的活动期间,游客可以欣赏杀年猪祭祀仪式、“一眼准”技能大赛、中山寨歌舞表演、宝宝开荤仪式,还可亲身参与拱猪活动、湖畔钓鱼大赛、现场制作农家美食,临走时还可购买翡翠米、富硒茶、麻饼等当地特色农产品。

  

  庖汤盛宴  

  品尝美味的游客  

 

  现场游客

  

 

  上菜啦

  

 

  现场游客

  

 

  享受庖汤盛宴的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