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汽车

国网巴中供电公司圆满完成元旦保供电工作

来源:巴中新闻网 电业局 2019-01-07 10:48

  

 

 巴中新闻网1月7日讯(国网巴中供电公司)元旦期间,巴中电网最高负荷61.7万千瓦,最大日供电量1095万千瓦时,电网运行情况良好。国网巴中供电公司圆满完成元旦保供电工作,为全市人民群众奉献了一个祥和、光明的元旦佳节。

  元旦前夕,巴中地区迎来2018年最大的一次寒潮,5个县区出现不同程度积雪,国网巴中供电公司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雨雪天气灾害防范、处置工作,全力抢修因雪灾停运高、低压线路,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百姓节日用电。

  

 

  在南江,光雾山大坝景区大植公变抢修现场,现场气温低至零下8度,寒风凛凛,雪花飞舞,抢修队员的脸和手都冻得刺骨的疼。在监护人员监护下,抢修员工脚踏绝缘靴、戴上绝缘手套,进行了停电、验电、挂设高低压接地线…一切工序有条不紊。持续工作1个小时后,完成了此处烧断的设备线夹更换。16时16分,该条线路沿线3家商务酒店、120多户居民全部恢复正常供电。

  在巴州区,全面组织员工开展隐患排查,对所辖高低压线路、变台、计量装置进行全面巡视检查,掌握设备运行状况,及时发现并处理异常情况,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同时对节日期间可能出现严重的过载或超负荷的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加强车辆安全检查,车辆维护管理,保障车辆行驶安全,严禁酒后驾车、超速行驶和疲劳驾驶。积极开展节日安全用电的宣传工作,先后张贴、发放了1000佘份安全用电宣传单。加强值班管理,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做好应急准备。

  在恩阳区,恩阳公司负责人带队深入乡镇,实地了解雪灾损失情况,抢修现场靠前指挥、现场解决问题。各供电所为降低灾情损失,不等不靠,按照公司指示立即启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对所辖高、低压输电线路,变压器进行逐杆、逐基、逐台进行巡视排险。对供电线路上的积雪,抢救人员马上用绝缘杆对线路进行敲打,爬上电杆清扫瓷瓶上的雪水。为及时恢复供电,在漫天飞雪中,抢修工作紧张而有序。

  

 

  在平昌县,面对大雪,全力迎战。运维部输变配、供电所各个专业紧急行动,各路人马开展线路特巡。迎面大雪纷飞,穿行在大山之中,山林崎岖湿滑,亦步亦趋,他们用山林中捡来的粗树枝探路,在雪草丛中前进,遇到陡坡还要手脚并用。手冻僵了,干脆抓起一把雪使劲揉搓,反而暖和了。每到一基铁塔,巡视人员都要详细观察金具、绝缘子、线夹完好情况,导线表面是否有积雪,弧垂是否有大的变化等等,巡完这基又继续马不停蹄走向下一基。

  在通江县,部分高海拔较高地区积雪超过10公分,通江电网面临严峻考验。按照抗冰保电应急预案,各供电所精心组织员工到达供电辖区开展巡线工作。进一步强化防冰抗冰运维巡查工作,充分发挥覆冰监测作用,超前预警,及时治理,进一步发挥带电检测技术,在抗冰应急和巡检中的作用,为整个供电辖区电网安全运行筑起了一道的坚强的屏障。

  当前,气温持续偏低。公司将继续密切跟踪天气情况,加强负荷预测分析,科学调度。加强线路、设备的巡视和运维工作,及时消除设备安全隐患,防范事故发生。全力做好优质服务和保电工作,落实应急值班和抢修队伍准备工作,及时、快捷处置各类突发性故障,确保广大客户安全可靠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