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文旅

巴中市图书馆开展“我在图书馆找年味”幼儿主题活动

来源:巴中新闻网 冯惟 2019-01-07 17:03

  巴中新闻网11月7日讯(冯惟)1月7日,市图书馆与瑞斯顿幼儿园联合举办“我在图书馆找年味”主题幼儿活动,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巴中市图书馆打造的“阅读,从娃娃抓起”品牌活动内涵。瑞斯顿幼儿园1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一是在电影中找年味。在市图书馆电影放映厅,幼儿观看了《年的来历》《春节的习俗》及《十二生肖的故事》等动画片,让幼儿初步了解 “年”的来历、过春节的习俗及十二生肖的传说。

  二是在书本中找年味。在少年儿童阅览室,小朋友们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书籍进行阅读,寻找书本中的“年味”,有的小朋友找到春联,有的小朋友说找到烟花,有的小朋友找到压岁钱,还有的小朋友找到新衣服……书中的年味浓浓。

  三是在才艺展演中找年味。小朋友们表演了《新年好》《拜年》《新春祝福语》《吃货进行曲》等节目,展示自己的才艺,表达出内心的喜悦和对“年”的体会。

  “‘生活即是教育’,我们认为要想让孩子健康成长,成长为一个有担当有力量的人,首要目标是要让孩子做一个有‘根’有‘本’的人,这个‘根’和‘本’就在浓浓的年味里,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年味,感受传统文化的精髓。”市图书馆负责人梁群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