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巴州区

巴州区《阳光问廉》获群众点赞

来源:巴中日报 陈君蓉 2019-01-08 09:36

  “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讲解政策,收集意见,确实为老百姓办了实事,解决了具体困难,值得点赞!”2018年12月26日下午,由巴州区纪委监委主办的以“问题追踪到一线·承诺兑现面对面”为主题的《阳光问廉》坝坝会在曾口镇龙池村村委会院坝召开,村民陈明泉由衷感慨。

  当天,龙池村120余名群众代表围绕去年11月14日巴中市第三期《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节目中反映的关于曾口镇龙池村原党支部书记张金鹏在2015年至2018年担任社保协管员期间,多次侵占群众医保费用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一次现场问廉。

  “针对已缴费未参保的村民,你们采取了哪些措施来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主持人询问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一是已生病的,2018年12月31日前已交费未参保的村民因病住院发生的医疗费用,区医保局按照医保政策测算应报销部分,由龙池村原支部书记张金鹏赔付。若张金鹏赔付有困难,则由医保基金先行垫付,并依法对张金鹏进行追收。截至目前,张金鹏已赔付村民张述琼4000元、张梓琪921元医疗费用。二是未生病的,对已缴费但没有生病住院的村民,区医保局将于2019年1月在龙池村召开村民大会,现场退还。”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答复。

  “那么此次《阳光问廉》所曝光问题涉及的责任人是怎么处理的呢?”主持人继续追问。曾口镇党委书记王瑞林说,曾口镇党委已于2018年11月16日免去张金鹏龙池村支部委员、支部书记及团支部书记职务;曾口镇纪委已对张金鹏的相关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据了解,《阳光问廉》曝光有关问题后,曾口镇政府及时出台了相关文件和管理办法,对基本医疗保险费征收的工作责任、工作纪律、工作要求进行了明确;对协保员的配备、工作职责、工作考核、队伍建设作了明确要求,从制度上加强并完善了管理措施。

  据悉,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持续改善民生,密切联系群众,巴州区将把开展《阳光问廉》坝坝会作为常态长效工作,听民情、顺民意、解民忧、促民生。“整肃干部作风,维护群众利益,我们将把《阳光问廉》坝坝会搬到部门、乡镇、村居,充分发挥《阳光问廉》坝坝会作用,曝光问题,督促整改,追责问责,达到整治一面、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目的,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巴州区委常委、区纪委主任、区监委主任王海初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