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巴中市农民工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巴中日报 吴江 2019-01-09 09:06

  推动农民工党建工作出特色树品牌

  1月8日,全市农民工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鹏飞出席。

  张鹏飞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农民工党建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厚植村级组织后备力量的重要途径,要切实增强抓农民工党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农民工工作为主线,深入实施“优秀农民工定向回引培养工程”,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带富能力强、群众口碑好、发展潜力大的农村基层骨干力量,为农村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摸清农民工流向、从业情况、政治面貌、返乡创业意向、担任村干部愿望等基本情况。要突出实际实用实效,给在外农民工党员建个家,纳入党组织的有效管理。要通过感情、项目、政策等多种方式,用心用情、千方百计回引优秀农民工。要切实把定向培养抓起来,择优确定培养人选,培育致富带头人,大力发展党员,加强培训锻炼。要坚持重点选树一批、及时选用一批、公开考录一批的原则,把优秀后备力量及时用起来。要强化目标导向,推动农民工党建工作出特色树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