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汽车

巴中市48家企业上榜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来源:巴中日报 李建军 2019-01-09 11:04

  1月8日,记者从市工商局了解到,经企业自愿申请,工商、市场监管部门逐级审核后,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向社会公示1294户2016-2017年度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巴中市有48家企业上榜。

  “以前‘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是认定命名,此次以社会公示的形式还是首次。”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说。为推动企业合同信用建设,规范企业合同行为,引导企业诚信履约、守法经营,2016年,我省出台《四川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办法》,明确将“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由原来的认定命名改为社会公示,开展周期也由一年一次改为两年一次。按照规定,申请“守合同重信用”公示的企业,应依法设立满3年,具有一定的品牌和社会影响力,合同履约状况良好,合同实际履约率高,对各类举报投诉积极处理,社会信誉好,且无违法违规行为记录。

  此次我市上榜的这48家企业,巴州区(含经开区)21家、恩阳区3家、平昌县11家、南江县7家、通江县6家,涉及石油销售、电力、房地产、酿造、旅游、天然气、粮油、物业、公路勘测、建筑工程、自来水等多个行业。在2016年和2017年间,这些企业当年收入性合同实际履约率、当年支出性合同实际履约率、合同争议解决率均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