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巴中去年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排名全省第七

来源:巴中日报 赵旭东 2019-01-09 11:17

  日前,省委政法委委托省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等第三方机构,通过实地调查和电话随机访谈等方式,就安全感、矛盾纠纷调解、治安问题整治、网格化服务管理、政法系统评价5类和7项具体指标,对全省21个市州和185个县(市、区)开展了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调查,2018年,我市平安建设满意度测评调查综合得分87.96分,在全省21个市州排位第7名,较2017年上升1位。

  去年,我市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深入推进理想信念、法纪、警示、先进典型“四项教育”,坚持“挖病灶”与“治未病”相结合,扎实开展纪律作风和“中梗阻”专项整治,建立“三函三谈三牌”机制,强力整治政法队伍纪律作风不严不实、服务群众意识淡薄、执法司法“微腐败”等问题,全市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零发生”。深化平安创建,以“六无”村(社区)创建为抓手,扎实推进行业和基层平安“双创”活动,建立健全基层、行业平安创建评价标准和退出机制,先后命名平安乡镇(街道)30个、平安村(社区)100个、平安示范校园30所。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扎实推进矛盾纠纷“控增量、减存量”,在日常排查、重点排查的基础上,建立工作台账、落实调解责任,及时化解,做到“小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全年共排查矛盾纠纷19629起,调解19551起,调解率达99.6%;调处成功18965起,调解成功率达97%。(赵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