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巴中公安召开“冬攻”宣传策划和涉警舆情分析研判会

来源:巴中新闻网 余长洋 2019-01-22 09:51

  巴中新闻网1月22日讯(余长洋)1月22日上午,巴中市公安局宣传处结合实际,组织各县区分管领导、宣传民警在南充市召开了“冬攻”宣传策划和涉警舆情分析研判会。

  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进行了认真的发言交流。就如何做好当前正在开展的冬攻”宣传工作和长态关注的涉警舆情?通过一个小时的思想碰撞,形成了“三个吃透”“三个把准”“三个用力”的“冬攻”宣传策划和涉警舆情引导工作思路。

  “三个吃透”。即,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吃透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四川省公安厅党委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四川省公安厅2018新闻舆论工作年会精神,掌握宣传的“魂”;吃透巴中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巴中市公安局党委新闻舆论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领会宣传的“纲”;吃透“全省公安机关川东北片区春季宣传舆论策划调研会议”精神,落地宣传的“实”。特别是要对照四川省公安厅宣传处领导作出的“五个围绕”指示要求,以真实、真情、朴实的姿态,进一步理清本单位“冬攻”宣传及涉警舆情引导和春季新闻舆论工作的底数、路数、招数。

  “三个把准”。即,把准“冬攻”宣传的主题方向。聚焦省厅下达的“冬攻”宣传主题内容,挂图作战、定点进军,始终确保“靶位”不偏,命中“十环”;把准具有典型代表的宣传“点位”。对本单位的宣传要素进行排比和宣传价值评估,努力做到“精准宣传”;把准宣传工作的要求。严守新闻宣传纪律,严格媒体采访和新闻稿件的审核把关,把强音发强。严守舆情处置“三同步”原则,不断弘扬正能量。

  “三个用力”。即,用力策划。要用策划的思维引领宣传。根据不同的宣传对象,制订不同的宣传方案,采用不同的宣传方法,努力在“百花齐放”中开出个性特色,实现每项宣传多姿多彩,妩媚动人;用力生产。要视宣传稿件的见报率、见刊率、见网率、见台率为商品一样,“生产就有,不生产就没有的思想”,克服懈怠现象、停工现象,保持高产的连续性;用力推送。及时对有影响的宣传产品,采取联动媒体转发、内网刊载、简报呈阅、推送工作群、共享朋友圈等方式扩大舆论影响,尽可能让社会各界群众更多了解“巴中警察”故事,从而增强对公安工作的认可,努力实现宣传效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