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经开区

“三八”节即将来临 巴中经开区奏响巾帼之歌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桃 2019-03-06 11:09

  表彰
  巴中新闻网3月6日讯(记者 李桃)常言道,“妇女能顶半边天”,而这句话从来都不是玩笑。“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3月4日,巴中市妇联庆祝2019“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巾帼大篷车基层行”走进经开区,活动以“宜居兴文·幸福经开·‘她’力量奋进新时代”为主题,把党和政府对妇女事业的关怀送到身边。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袁闻聪出席活动并讲话。袁闻聪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实施“六大突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突破8%。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先后成功举办了全省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现场推进会,好家风、好家训寻找活动,开展了最美家庭、绿色家庭评选,救助了200多位贫困妇女,新建儿童之家、妇女之家、家长学校500多个,在全市妇女同胞中也先后涌现出了一大批名扬全省甚至全国的先进典型,取得这些成绩实属不易。
  袁闻聪强调,2019年,经开区要按照建设现代化产业新城、宜居新城的要求,大力发展现代商贸服务业,加快打造全域旅游景区和九寨山4A级景区的创建,全面推动经济高质量的发展,让“山水画廊 秀美巴中”的品牌,更加靓丽、更具魅力。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创新“巾帼文明岗”工作品牌,大力实施巾帼助力脱贫攻坚“六大行动”和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加大农村“两癌”筛查救助,不断拓展“最美家庭”内涵,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同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全市妇女事业再上新台阶,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广阔舞台上奏响巾帼之歌。
  活动现场
  刘小林表示,全区广大妇女要进一步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勤奋学习,提高自我,在刻苦钻研中汲取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在实践历练中提升新能力、练就新本领。要拥有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用自身的道德力量传递人间爱、展现真善美、积聚正能量。要积极弘扬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和睦的道德风尚,用手建设家、用心经营家、用情呵护家,争创最美家庭,闪烁更加夺目的巾帼光彩。
  活动表彰了2018年度市、区最美家庭、“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和巾帼法治人物,同时围绕致富政策、困境妇女儿童帮扶措施、妇女儿童维权法律法规开展了互动问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小娟,市政协副主席史国旭,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吕华,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小林,党工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部长杨新民,党工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李在春,管委会副调研员雷小军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