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清明假期巴中市接待游客108.87万人次

来源:巴中日报 杨佳 2019-04-09 09:58

  4月8日,记者从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今年清明小长假,我市共接待游客108.8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5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95%、19.17%。
  我市红色旅游资源丰富,不少景区以清明节为契机,举办各类主题教育活动,缅怀先烈。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举行“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央视《新闻联播》《朝闻天下》等栏目进行了报道。各红色景点游客数量明显攀升,仅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假期就接待游客近5万人次。
  清明时节也是花红柳绿的季节,光雾山杜鹃、玉湖桃花、南天门樱花、皇家山茶园等构成巴中赏花踏青图,大批游客阖家自驾前往。平昌元山、南江大河等地举办了桃花节、牡丹花会等节会活动,乡村旅游一时游客爆棚。
  不少新兴景点受到游客追捧,罐子沟荷花谷、唱歌石林、大石童话小镇等景区吸引了来自重庆、汉中、广元等周边城市游客。以张家院子、李家大院、竹境民居等为代表的巴山民宿,床位均在节前就预订一空,品野味、住民宿,追寻逝去的乡愁成为旅游新时尚。(记者 杨佳)
  原标题:清明假期我市接待游客108.87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