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社会

找人!一河北籍男子在巴中通江务工时独自出走 已失联半个月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桃 2019-08-26 11:51

  徐晓海 (图片由徐子建提供)

  巴中新闻网8月26日讯(记者 李桃)8月10日,在巴中通江务工的河北籍男子徐晓海从工地中独自出走,从此音信全无。如今半月时间已过,多方依旧找寻无果。徐晓海到底去了哪里?出走前是否发生了什么事?近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相关知情人。

  茫然、焦急、不安......自徐晓海出走未归后,这些情绪一直萦绕在其同乡好友徐子建的心头。徐晓海和徐子建来自河北省邯郸市南沿村镇徐庄村,8月7日,两人来到通江县芝苞乡工地,并在8月10日被调往龙凤场乡柏垭村三社的九屋岩(华家岭隧道)处工作。然而当晚还未到加班下班时间,徐晓海却提前走了。此时大概是晚上10点左右。

  “下班后我们回到住的地方,没有看到他人,电话也打不通。”在徐晓海长久未归,再加之多番联系无果后,徐子建决定外出寻找。“我猜想他(徐晓海)是去芝苞乡买吃的和酒去了,毕竟工地附近没有小卖部。”抱着这一想法,徐子建朝芝苞乡走去,一路走、一路联系。但即使他在乡里转了个遍,找寻了一晚上,依旧没有半点徐晓海的音信。“电话不接、微信不回。”更让徐子建揪心的是,到了第二天,徐晓海也没回到工地或者是工地旁的出租房内。但徐晓海的身份证、银行卡、随身衣物等却全部留在房内。

  寻人启事

  徐子建告诉记者,徐晓海今年33岁,是家中的独子。由于父亲已去世,目前家中只有其母亲、妻子和年幼的一双儿女。在徐子建的印象中,徐晓海平时爱喝点酒,性格比较内向。虽然徐子建不记得徐晓海出走当晚是否喝过酒,但他表示,徐晓海当时并没有异样表现,情绪也很正常,更没有特别说过自己会去什么地方。

  徐晓海及其工友所租住房子的房东何玉山证实了徐子建的说法。何玉山告诉记者,他是10号晚上吃晚饭时见过徐晓海的,印象不深,只觉得不爱说话,很内向。同时,因为10号刚到工地,徐晓海都还未铺好床,也没收拾好自己的东西。

  “我就这么一个儿子!”电话那头,徐晓海的母亲提到儿子的失联开始哭泣起来。她告诉记者,因为儿子一直没有任何消息,她目前正在通江一起进行寻找,但依旧没有任何结果。但徐晓海的母亲表示,徐晓海之前和家里没有矛盾,10号当天也没有和她或者儿媳妇联系过,之后更是没打过电话。“没听说他(徐晓海)和别人结过怨,也没乱借过钱。如今他不见了,他的一双儿女又还小,咋办额······”

  记者了解到,在徐晓海一直未归且失去联系的情况下,最终徐子建及工地项目组负责人及其他工友决定报警并发布寻人启事。随后记者向至诚镇派出所询问了当前情况,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到报警后,他们也在积极进行寻找,并查看了沿路监控,但目前为止没有发现徐晓海的行踪。

  据寻人启事及本人照片,记者了解到,徐晓海身高大约1.6-1.7米,体型略胖,出走时上身穿蓝色汗衫,操河北口音。若有任何线索,可与以下单位或个人联系:

  至诚镇派出所:7530110

  徐子建:15109727118

  何玉山:18782737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