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卫健

抗击疫情党员在行动 巴中市中医院开展留观站疫情救治工作

来源:巴中新闻网 毛怀志 李朝维 2020-01-31 10:32

  四川新闻网巴中1月31日讯(毛怀志 李朝维)“你们的健康,我们的责任。”巴州区大茅坪镇的疫情防控第一党支部他们在行动,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场上,一名名身为共产党员的医护人员挺身而出,为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贡献力量。

  据介绍,自四川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后,巴中市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严格按照相关规定,采取与I级响应相对应的处置措施,及时开展相应工作。接到上级部署安排的巴中市中医院(巴州区人民医院)立即召开会议,成立疫情防控第一党支部,代表巴州区完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留观站疫情救治工作。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该院急诊科医生苟文说,他是一名共产党员,在接到通知后,深知此事的重要性,他与该院其他科室4人换上医务工作服奔赴第一线。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留观站疫情救治工作队中,6名医护人员有4人是共产党员。

  “返岗进入一线后,得知孩子生病,我心里还是比较急,但身处这样环境,只有让同事帮忙,把药带回家。”巴州区疫情防控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苟文说,“时常让别人带好口罩,却未考虑到家人是否有口罩?对此,老婆还有点小埋怨。”



  “爱在心中,扛起责任,完成使命,我是党员我先行。”急诊科护士长刘凤英说,针对这次疫情来势汹汹,她从未想过退缩,只有奋不顾身上前线。“唯有守好这座城,才能护好一城人。”

  据介绍,该疫情防控第一临时党支部全体人员跨过疫情留观站的警戒线后,他们在疫情防治工作中主动靠前,把“堡垒”驻在防治最前沿。他们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携起手来,一起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同时他们表示,一定会带上所有人员平安的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