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教育

开学日,通江县长胜小学发给孩子们的“无字奖状”

来源:巴中新闻网 吴高峰 2020-04-10 09:11


给同学们发奖状

  巴中新闻网4月10日讯(吴高峰)4月9日,长胜小学迎来了2020年春学期开学返校的第一批学生,而刚刚返校的同学们却收到了学校发给自己的奖状,这是什么情况呢?

  “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春学期开学日整整迟到了两个月,但是孩子们在家并没有闲着,我们通过网络线上教学、家庭生活劳动等多种方式在学习知识、锻炼技能,增长本领,看着全国那么多的护士姐姐、快递哥哥、军人叔叔等为了抗击疫情奋不顾身甚至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我们是不是很感动、很敬佩呢?其实你们知道吗,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除了他们的无悔付出,全国人民在疫情期间表现出的精诚团结,守望相助同样也至关重要,他们每一个人都是英雄,而我们就是这其中的一员,我们宅在家里不出门、不聚会、不走亲访友,也是在为打赢这场‘战疫’做贡献,所以孩子们,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值得表扬的!”开学第一课上,四年级马治瑛老师的话给出了答案。


给同学们发奖状

  可是为什么这奖状却是空白的呢?原来,长胜小学是要孩子们自己给自己颁奖,让孩子们想一想在这个假期自己学会了什么、收获了什么、成长了什么,哪一方面是最值得自己骄傲和表扬的,通过给自己颁奖来记住这个特别的假期。

  拿到奖状的同学们开始认真思考,全神贯注地为自己制作奖状,一张张别具一格的奖状不断呈现出来。


奖状

  对于这种别开生面的教育方式,活动发起人冉龙强介绍道:“开学返校,每一个孩子都是带着一份对学校对老师的信任来到我们面前,我们所做的,应该是回报他们对老师对祖国的爱与信任,给孩子们发放‘无字奖状’,让他们选择表彰内容并写下理由,一方面是对孩子经历疫情后心理健康的检测,另一方面也算是给孩子们的‘复课礼’,即使藏在一张‘无字奖状’里,那也是春天!”


​​​​​​​给同学们发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