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经开区

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热心为民三春暖 助力回家人团圆

来源:巴中新闻网 邱乐罗 2020-04-15 10:23


走失群众与家人团聚

  巴中新闻网4月15日讯(邱乐罗)在“奋进2号”专项行动中,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深入贯彻“枫桥式派出所”工作理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将为人民服务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连续帮助多名走失群众与家人团聚,切实提升辖区群众满意度,得到群众好评。

  3月12日早上,正在街面巡逻盘查的值班民警赵伟发现嘉年华游乐园外的公交站台有大量人员聚集,遂上前询问情况,发现系一名3岁左右的小女孩一直在公交站台前哭着找奶奶,民警赓即上前安慰小女孩,并询问小女孩的名字及亲属信息,由于小女孩在人群中紧张,一直哭哭啼啼嘴里也含糊不清,民警遂决定将小女孩带回派出所进行进一步核查,带回派出所后,值班人员像对待自己小孩一样对其进行安抚,为她买零食,放动画片,原本哭闹的小女孩慢慢停止了哭泣。小女孩告诉了民警他父母的姓名,并说到今天她随奶奶到嘉年华游乐园玩,后奶奶疏忽大意将自己落下在公交车外。通过“警综平台”数据查询,民警很快查找到小女孩家人信息,随后小女孩奶奶赶到了派出所,当看到其孙女与警务人员其乐融融的温馨画面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3月25日早8点50分,兴文派出所全体民辅警正在一楼大厅早点名列队集合,一名神情惆怅的中年女子来到大厅寻求帮助,自称家住西溪村2社,早上带7岁大的孙子“石头娃儿”来兴文农贸市场买菜,后来发现“石头娃儿”不见了,自己在市场找了快半个小时了无踪迹,怀疑被人拐走了。


走失群众与家人团聚

  警情就是命令,来不及作其他工作部署,兴文派出所民辅警分三路找寻,一路驾驶警车周边查找,一路查看市场监控视频,一路走访市场群众,全力找寻“石头娃儿”,功夫不负苦心人,查看监控视频的民警传来好消息,发现一体貌特征相似的男童于8点独自离开市场向公交站台的方向走去,民警判断“石头娃儿”可能上了公交车往巴中城区方向去了,随即联系公交公司询问有未发现一走失男童,并驾车带上求助家人往巴中方向沿途查找,最终在离农贸市场5公里的西景苑公交站台附近发现走失的“石头儿娃儿”,婆孙相见,相拥而泣。

  近日,兴文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观音桥村一户人家搭建的侧棚内躺着一名约30岁的左右的人,面貌中性,头发较长,分不清男女。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无论民警怎么询问,此人就是不开口说话,疑似为精神病患者。通过详细盘查,民警发现一张广元到巴中的火车票,上面购票人员信息为谭某某,通过移动警务终端现场查询显示该人员与巴州区蟒堂坝村男子谭某某,高度相似。处警民警立即将人员带回派出所,通过多方查证,最终确定该男子就是巴州区蟒堂坝村的谭某某,他系一名精神病患者,平时待在家中,27日下午趁其父母外出的时候偷跑出门,兴文派出所民警在与其父亲取得联系后,将谭某某送至巴州区蟒堂坝村家中,并叮嘱家人认真看护,其家人对兴文派出所民警热心为民,助力团圆表示万分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