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经开区

暖心!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连续帮助多名迷路老人归家

来源:巴中新闻网 吴江林 2020-04-15 10:30


帮助走失老人与家人团聚

  巴中新闻网4月15日讯(吴江林)在“奋进2号”专项行动中,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民警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将为人民服务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连续帮助多名走失老人与家人团聚,暖心行动获得群众称赞。

  3月28日9时许,奇章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查看了所里警车车况并检查了当日开展工作的“家什”后,早早开启派出所“一标三实”入户采集工作。当警车刚刚驶出派出所不久,便看到一位手杵拐杖的老人朝警车走来,看来是准备向派出所同志求助的样子。民警随即将警车停靠在路边,下车走到老人身边热心向老人询问需求。经交谈得知,老人已八十多岁,记不清楚自己的名字和家庭住址,也记不清回家的路。


帮助走失老人与家人团聚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民警立即决定先将老人带回到派出所。到所里给老人倒了一杯热开水后,遂决定利用警务终端系统进行人像比对。正如那句话,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系统迅速显示出老人的姓名、年龄、住址等相关信息,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联系上村社基层负责人和其家人。短短的十多分钟,老人便踏上了归家的路途,灿烂的笑容,温暖了这个春天。


帮助走失老人与家人团聚

  4月6日,奇章辖区一老人不小心跌倒在奇章社区3社公路边。值班民警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看到一老人晕倒在公路边,气息微弱,情况紧急。民警立即对老人进行现场救助,待老人恢复知觉,确认老人身体无碍后,将其带回派出所。经反复询问,老人一直说不清自己的姓名和住址,民警通过多种方式最终确认老人身份任某某,并联系其家人。接回家时,老人苍老的脸上洋溢出幸福之情,民警心中也暖暖的。

  这是暮春季节公安机关极其平凡的小事,是疫情下社会秩序井然有序的“小螺丝钉”的真实故事,但这正是经开区公安务实为民的一个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