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房产

业主视频曝光新房墙体夹纸壳,开发商竟来电要他道歉赔偿100万

来源:红星新闻 张杨 2020-04-17 21:24

  近日,四川巴中城区的“阳光·巨林天下城”(以下简称“天下城”)一期楼盘墙体内夹纸壳一事闹得沸沸扬扬。业主马先生在拍摄视频曝光后,接到小区开发商电话,称其对楼盘造成损失,要求他赔偿100万元。马先生认为自己遭到“恐吓”,随即报警。

  
墙体夹纸壳

  4月15日,马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自己把拍摄的视频发到业主群,是为了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并没有说开发商怎么样,但开发商却发声明称系不实信息。后来,自己就接到开发商方面 “要求赔偿100万元”的电话,马先生说,这个视频并不是他发到视频平台的。

  随后,“天下城”的承建商向红星新闻记者解释,纸壳不影响主要结构,是一般性质量问题,将在最近两天处理。开发商负责人则表示,网上视频确实对楼盘造成一定影响,工作人员给马先生打电话念的是律师函内容,现在不会起诉马先生……

 

  墙体夹纸壳

  发现房屋墙体有纸壳 业主拍视频发到群里提醒邻居

  4月15日,红星新闻记者前往“天下城”楼盘见到了业主马先生。据他介绍,4月8日,他在帮同栋楼的亲戚装修房子时发现,亲戚购买的“天下城”7号楼13-1房屋客厅窗户的墙面出现问题。“装修工人把窗子取下后发现,墙面内有纸壳,在窗户下方墙和侧面墙缝隙里面,都有纸壳。”马先生说。

  马先生表示,自己说的是实话,并要求红星新闻记者一同前往现场查看。进入房内,红星新闻记者确实看到网传视频显示的有纸壳情况,通过手指插入缝隙处,有一食指的深度。

  墙里到底有多深的纸壳?马先生表示不清楚,因网上视频已传开,开发商要大家“不信谣”,目前房屋装修施工已暂停,“保持原样,是真是假大家来看”。

  马先生说,发现墙内夹纸壳情况之后,4月8日他将拍摄的视频发在了7号楼业主群内,提醒大家检查是否有这种情况,希望大家为了安全引起注意。

  马先生表示,他也在同一栋楼购买了房子,户型一样,只是楼层不同, “我也是这个小区的业主”。

  他称,自己只在7号楼业主群内发过视频,主要是提醒业主,没想到视频被人传到网络视频平台。

 

  开发商的公司声明

  令他没想到的是,两天后,4月10日,负责开发楼盘的巴中市巨林置业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为了维护我公司基本权益,同时也为了保护消费者的利益不受侵害,我司呼吁广大自媒体以及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目前我司现已成立律师团,将会同巴中相关政府部门开展维权行动,将对恶意侵害我司企业形象及造成经济损失之行为,依法取证立案,追究到底,并对肇事责任人、造谣媒体索赔巨额经济损失!特此声明!”

  开发商此声明一发,立即引起网友热议。有网友称:“图方便就用废纸壳当填充物,这是理由吗?”还有网友感慨:“老百姓买套房子真的不容易!”

  
建设工程质量整改通知单

  质监站发出整改通知  开发商来电:要业主道歉并赔偿100万

  4月10日,巴中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对巴中市巨林置业有限公司发出《建设工程质量整改通知单》。

  红星新闻记者看到,这份整改通知显示:“巴中市巨林置业有限公司,你单位开发建设的巨林天下城一期7号工程,接媒体反映,7号楼13-1房屋存在质量问题,经现场调查核实,该房屋存在阳台外窗下框与窗下墙接触部位有填纸壳子现象。请你单位立即组织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同时加强对工人的教育培训和对在建项目的质量管控,确保以后不发生类似质量问题,并当面向该房屋业主诚恳道歉,限20个工作日内整改完成,并将结果报我站。”

  随后,这份整改通知被人传到网上,事情持续发酵。马先生看到之后,表示自己并没说谎,相关部门已经介入此事。

  4月15日,马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其实他并没有找开发商麻烦,也没有说过要求开发商赔偿的话。

  然而,4月11日,一个座机来电把他“吓”到了,对方自称是巴中市巨林置业有限公司,因为他发到群里的视频,对公司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和不可估量的损失,并要求你在网上公开诚恳的道歉,消除不良影响,并且对我们公司造成的经济和名誉等损失,赔偿100万,我们责成律师团报案取证,并已准备相关起诉材料,走相关法律程序”。 在通话录音中,马先生要求巴中市巨林置业有限公司发函,对方表示将会发函过来,让他等着。

  5分钟过后,马先生将座机电话回拨,对方表示电话为权证部办公室电话。随后,马先生认为自己受到“恐吓”,前往辖区派出所报警。

  4月15日,红星新闻记者前往该楼盘开发商公司权证部,经确认打给马先生的座机电话,确为该公司权证部电话。

  
楼盘售楼部

  警方称不存在恐吓未立案 开发商表示不会起诉业主

  针对墙体里有纸壳一事,4月15日下午,该楼盘承建商李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4月13日,他和质监部门的工作人员一起前往事发楼房内,现场查看房屋质量问题。其表示,夹纸壳墙面问题不严重,“是一般性质量问题,不是主要质量问题”。

  李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将整改方案拿出之后,要看马先生是否同意,就在这两天内将整改的施工方案拿出来。“可能在这两天内解决问题。”

  而马先生表示,他正在等着他们整改的施工方案,“如果他们不解决,自己能够处理”。

  针对开发商要求自己赔偿100万的事情,马先生表示等待警方的处理。

  4月16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该楼盘开发商负责人之一的罗先生,他说整个事情确实对楼盘的影响比较大,工作人员给马先生打电话是读的律师函内容,里面说了赔偿100万的事情。不过,他表示“不起诉(马先生)”。

  随后,红星新闻记者前往辖区派出所,民警介绍,通过马先生手中的录音内容,是对方向其通知,不存在恐吓的行为,未立案。

  4月17日下午,马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开发商、施工方和物业公司已找到自己积极协商解决墙中夹纸壳的事情。针对电话中要他赔偿100万一事,他说,“说好了,他们不让我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