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教育

恩阳区兴隆小学开展防溺水“一盆水闭气””体验活动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杨再国 2020-04-28 09:00

  活动现场

  巴中新闻网4月28日讯(杨再国)为有效预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夯实溺水安全防护墙,杜绝溺水事故发生。4月27日,恩阳区兴隆小学开展了防溺水“一盆水闭气”体验活动。

  上午8:30,学校安保主任结合近几年所发生的溺水案例,就溺水死亡的原因和症状,分别从怎样预防溺水,发现他人溺水和如何施救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呼吁全体学生自觉遵守学校防溺水安全制度,切实把“七不两会”牢记心间。

  活动现场

  在防溺水“一盆水闭气”体验活动中,学校明确体验要求,讲解动作要领,现场作了示范。随着“开始”指令下达,全体同学摘掉口罩,靠近水盆,深吸一口气,旋即把口鼻埋进水里。有的刚开始体验就把头伸出来了,有的孩子闭气时间要长一些,不到一分钟都“狼狈”的把头浮出水面。体验结束,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相互交流真实感受:“溺水让人窒息,实在难受,以后绝不私自下河下塘下堰洗澡,一定好好珍爱生命”。

  通过本次防溺水“一盆水闭气”体验活动,向学生普及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及自救、互救常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了学生溺水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