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经开区

巴中经开区打造公园城市 “步步见绿,居住首选地!”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0-04-30 13:22

  
九寨山公园

  巴中新闻网4月30日讯(记者 李朝维)“步步见绿,生态环境优美,是居住首选地。”近年来,巴中经开区着力打造九寨山森林公园、堡峰寨运动公园、插旗山山地公园、中央公园、金融街湿地公园、法治公园、置信府运动公园、鹿湖五彩喷泉公园等自然山地公园和康养公园,以公园为媒介,旨在给居民一个良好舒适的居住环境。

  据介绍,巴中经开区一直坚持产业园区、城市新区、旅游景区“三区同建”,以景区化的标准要求建设城市公共环境空间,让景区、城区、园区深度融合,打造城在山中建、水在城中绕、楼在林中立、人在景中游的生态新区。

  
生活娱乐设施

  从无到有,城市环境不断提高

  从无到有,从不毛之地到产业新区,曾经那个只有2万多人的小镇,如今已经发展成为城市功能结构不断完善,城市环境品质不断提高,城市核心区实现连线成片的产业新城和宜居新城。

  从2011年建区以来,巴中经开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功能不断完善,产业形态不断丰富,辐射作用不断增强,一座现代之城、生态之城、宜居之城、幸福之城已醒目呈现。

  据介绍,巴中经开区城区居住人口已突破12万,城市路网全面形成,专业商场、农贸市场、产业园区等生活生产设施功能齐备,公园、绿地、水系等景观工程更加靓丽,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配套更加完善。随之而来的是人口聚集,产业腾飞。近山亲水,近悦远来,新区宜居程度和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棠湖中学

  日新月异,配套设施逐步完善

  “我当初了解到经开区周边的规划还不错,就下定决心买房了,到现在住了4年了,确实能看到它在飞速发展。”家住巴中经开区的陈先生介绍说,“现在巴中经开区交通发达,环境绿化又好,医院、公园、学校、农贸市场也在相继完善,期待它以后日新月异的变化。”

  近年来,巴中经开区着力打造发展平台。在城市规划特色上,高达43%的城市公共原生态绿地、6.5平方公里山地公园、1000亩城市核心区湿地公园、23公里河道景观与多个市政和水景广场融为一体。并不断优化城市山水格局、建筑天际线和空间尺度,梳理“连山亲水”的城市脉络。

  同时,120万平方米安置还房、置信新型产业示范园等大批行政办公和民生服务项目落地建设,东、西区农贸市场和多个商业服务综合体建成投运,水、电、气、通讯等城市保障功能同步配套。公园城市设施配套完善,才能更好地打造宜居宜业的幸福之城。

  
综合体建设

  交通便利,公园城市宜居宜业

  “经开区现在环境比较好,交通发达,生活缴费便捷,居住环境更加舒适,所以我倾向于在经开区给父母买养老房。”市民岳女士眼光放得很长远,打算在经开区买套房,“目前,我比较中意离公园、学校、农贸市场、超市都比较近的房子,便于父母和孩子出行,还能在公园散步晨练,修身养性。”

  目前,巴中经开区对外通道东西贯通,南联北接。规划打造高铁、快铁、高速、快速路互通互联的综合交通枢纽,由主干道、生活路、产业路、景区路组成,城乡交通体系初步成型,加快要素聚集。

  据介绍,巴中经开区作为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累计入驻各类市场主体4000余家,也为居民择业提供了更多不错的选择,吸引更多人才定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