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卫健

巴中鸿福妇产科医院:强化医院党建创新 助推医德医风建设

来源:巴中新闻网 赵勇灵 李蓉 2020-06-01 16:02

  巴中新闻网6月1日讯(赵勇灵 李蓉)一直以来,巴中鸿福妇产科医院党支部坚持对标对表、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动党的建设,有效推进医院党建与医疗业务工作互促融合。该院党支部2017年荣获巴中市委组织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考核为全市的优秀党支部,院长李俊华被四川省民政厅、人社厅联合表彰为全省社会组织先进个人。2019年,该院被巴中市人民政府评选为助残工作先进集体,在巴中市委近期召开的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会议上作了经验发言。

  引领方向,夯实党建责任

  压实工作责任。该院把党建工作纳入医院年度目标考核,占年终考核总分的20%,实行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把医院教育管理培训与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真正让党员成为医院的一个个“标杆”,让党支部成为医院的一面“旗帜”。

  深化目标考核。每季度开展一次党建工作互检互评互学和目标考核,及时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和党建工作例会,详细讲解每季度党建工作检查重点、检查标准和评分细则,采取交叉检查、查看支部资料、听取党员述职等方式,重点考核党员教育、参加“三会一课”、志愿服务活动情况,确保党建考核的有效性。

  强化结果运用。开展党员积分考核体系管理,强化考核评价结果运用,与干部任免、评先评优挂钩,对工作开展滞后、排名靠后的支部成员开展批评性约谈,及时纠正提醒,通过党建目标考核的实施,党支部抓党建工作的理念更加务实、思路更加清晰、内容更加具体,激发了支部党建工作活力。

  强化保障,筑牢党建根基

  建强骨干队伍。该院深化“三项培养”机制,优先把一线职工发展为党员,把党员逐步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培养成中层管理人才,近年来培养发展党员5名,为医院发展积累人才。组织党务干部、党员到遵义、成都等地参观学习,增强党建工作持续发展动力。

  落实经费保障。完善党建经费保障机制,保证党支部的年度专项经费不少于5000元,确保党支部活动场所“六有”,即:有设施设备、有标志标识、有信息宣传、有网络平台、有指数管理、有教育功能。

  创新载体,激发党建活力

  推行“双联双建”。推行医院支部联村委、党员医生联患者的“双联双建”活动,努力打造特色品牌,开展文艺演出活动,宣传脱贫政策,到贫困村开展健康扶贫和致富技能培训活动。

  开展“三亮三创”。组织开展“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创群众满意窗口、创岗位奉献先锋、创优质服务品牌”的“三亮三创”活动,设置5个党员示范岗,10名党员均佩戴党徽上岗履职,人人签订廉洁从医承诺书,党员主动公开承诺事项,接受社会监督,树起党组织先进、党员优秀的鲜红旗帜,累计表彰6名优秀党员。

  打造“六心”服务。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全面开展“六心”服务,即:“党建用心、诊断精心、护理细心、用药放心、收费称心、服务贴心。今年1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全体党员冲在一线,下请战书主动请缨驰援武汉一线,全天候坚持在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一线工作,在院党支部的倡导下主动捐款,全院党员和职工捐款达8200元,医院向市红十字协会捐款20000元,受到全社会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