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卫健

不忘初心庆“七一” 巴州区人民医院践使命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虹静 2020-07-02 19:15


帮扶主题党日活动

  巴中新闻网7月2日讯(记者 李虹静)七月,党旗飘飘;七月,红歌嘹亮;七月,承载着一段辉煌的历史。近期,巴州区人民医院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份子开展了庆“七一”系列活动,为党的99岁生日献礼。

  结对帮扶圆初心 健康扶贫践使命

  6月28日,巴州区人民医院行管支部在平梁镇双龙村开展了“结对共建践使命 脱贫奔康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在双龙村村部会议室,近30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研讨党建和帮扶工作,确保医院党建工作务实推进,助力脱贫攻坚深入推进。


表彰大会

  当天,该院还在现场举行了义诊活动,为52名群众做了血糖、血压检测,出具心电图报告40余份、彩超报告10余份、中药饮品处方30多张、进一步到医院检查的建议10余条,为群众免费发放了夏季防暑预防用药300余盒。双龙村7社老党员李玉德拉着巴州区人民医院院长李绍军的手激动地说:“感谢你们这些党员干部,感谢你们这些医务工作者,不仅为我们带来了脱贫奔康的希望还为我们带来了医疗保障!”

  “问心堂”前问初心 退休党员记使命

  6月28日,巴州区人民医院组织近100名党员前往恩阳“问心堂”开展了德廉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在接受了深刻的“问心”之旅后,纷纷表示要弘扬喻秉渊清廉为官之道,树立德廉思想观念,筑牢拒绝腐败思想防线,砥砺党员修养党性,时刻做到自省自警,让爱党敬业、德政廉政、遵守党规党纪观念在心中生根发芽。


问心大讲堂

  该院为离退休党支部开展集体“政治生日”活动,共话初心和使命。活动中,院党委书记苟中富为老党员们逐一送上慰问品、党章、党徽、书籍,详细询问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嘱咐其做好自身防护和夏季防暑降温,代表医院班子祝愿他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坚定信念,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不变,始终关心和支持医院的发展,为医院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党课比赛话初心 党员先锋担使命

  6月30日,巴州区人民医院举行以“争做合格党员,争当干事先锋”为主题的微党课决赛。通过此次微党课比赛,让普通党员走上讲台,用小事情讲述大道理,把抽象的理论转化为具体事例,给广大党员干部以启发和共鸣,体现了微党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党员听得懂、学得进、坐得住,创新了支部活动方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同时,该院举行了庆祝建党99周年暨表彰大会。会上,宣读了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决定文件,对获奖者在岗位上的拼搏奋斗、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和由衷感谢,并勉励每一位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凝力凝智,扎实做好改革、创新、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促进现代化医院管理制度建立,健康中国战略实施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