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教育

恩阳二小:四举措扎实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来源:巴中新闻网 刘海梅 2020-07-08 16:07

  巴中新闻网7月8日讯(刘海梅)一直以来,恩阳二小主动适应新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形式、新任务、新要求,以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一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根本出发点,着力强化阵地建设、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活动载体、联动教育资源,不断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引向深入。

  强化阵地建设。校园的文化墙上、教学楼的走廊里、学生手抄报及书法作品上,“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这样的经典语录随处可见,习近平经典语录像春雨一般润泽着学生们的心灵。

  完善体制机制。合理设置德育课程,定期开展教师师德师风培训,形成了以政治思想、品德情操、行为教育、民主法治、美育体育、心理健康教育核心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体系。

  创新活动载体。每周开展一次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每月开展一次团(队)活动、一次学生个别谈心,将思政教育贯穿学校教育全过程。

  联动教育资源。坚持在校以“德”润心、在家以“爱”连心、在社会以“净”化人的总方针,通过各类“大手拉小手”活动,借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联动学校、家庭、社会资源,着力营造学校主业、家长主责、全社会联动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