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

社区干部冯萍:日行3万步以上用双脚丈量城市文明

来源:巴中日报 张维 2020-08-14 15:15

  8月11日上午11时许,在恩阳古镇正街口,冯萍正带着社区工作人员为过往游客现场宣讲创文小知识,干净整洁的环境引得游客纷纷点赞。

  冯萍是恩阳区文治街道老场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创文期间,他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用脚步丈量城市文明,用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让文明之风传遍古镇的每个角落。

  今年32岁的冯萍大学毕业后,开过装饰公司、办过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2017年被推选为老场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因业务能力强、群众基础好,创文期间,他被文治街道办事处抽调负责老城区3个社区10多条老旧街巷的环境整治。

  老旧街巷作为创文工作中最难啃的“硬骨头”,又地处恩阳古镇核心景区、农贸市场、医院、学校结合部,长期以来,游摊散贩、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现象尤为突出。冯萍利用丰富的社区工作经验,围绕社区乱像治理,发动社区群众力量,分门别类、疏堵结合开展工作。“社区工作为民,文明创建惠民,社区工作面宽量大,面对的都是基层群众,唯有耐心细致、用心用情才可行。”冯萍说。

  从接到工作任务伊始,冯萍就果断放弃休息日,在苦口婆心做好创文宣传的同时,不厌其烦地逐户摸排、逐户具体引导。同时协调相关部门在农贸市场、重点街巷设置100多个规范摊点为游摊散贩“搬新家”。针对古镇景区外来游客多、人员杂、常住居民多等现状,运用“居民公约”规范居民行为,发动古镇居民参与文明创建宣传,带动文明旅游。“开始很多人不理解,通过一遍一遍地说服解释,现在大家都理解了,不良经营行为习惯都改正了。”冯萍说。

  “仅古镇就有0.67平方公里,我每天都在里面转3次以上,每条街巷都得走完。”点开冯萍的微信运动圈,他每天的步数都在3万步以上。

  “感谢冯书记的引导帮助,现在大家都自觉养成了好习惯,占道经营的现象没有了,街面环境看着舒服了,我们的生意也更好了。”在老场社区摆了10多年地摊的佘胜海高兴地说。在冯萍的引导帮助下,7月底,佘胜海从之前的游摊散贩搬到了划定的规范经营摊位。

  环境变好了,冯萍也没闲着。看着恩阳古镇每天的人流量越来越大,冯萍还当起了义务导游,在为游客义务服务的同时宣传文明创建知识。在冯萍看来,相较以往,如今无论是市民还是游客都文明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