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

巴中籍女歌手获2020年度《中国好声音》四川赛区总冠军

来源:巴中晚报 彭敏 2020-08-20 16:56

  8月12日晚,《中国好声音》四川赛区总决赛在全网拉开帷幕,巴中籍女歌手何林苇通过自己精彩演出,一举夺得四川赛区总冠军,在随后的全国比赛中顺利冲进全国20强。今年22岁的大巴山的姑娘,用自己优美的歌喉赢得大家的赞赏。

  “音乐让我充满正能量”

  “小苇在今天下午的比赛中,顺利冲进全国20强,晚上将参加全国巅峰之夜比赛。”16日晚,何林苇母亲发布了这样一条朋友圈。

  “我觉得我所学的还远远不够,我会更努力地学好专业知识,以后带来更好的作品。”采访中,何林苇说,她从小就喜欢唱歌,其母亲曾从事文艺工作,在母亲的培养和熏陶下,她也逐渐爱上了音乐。

  据了解,早在2010年时,何林苇就通过一首少儿清音《开学第一天》为巴中夺得了第一个全国群星奖,后由巴中市文化馆推荐到全国各地进行表演,得到了许多业界专业人士的赞赏。

  也许天生就有与音乐亲近的基因和天赋,何林苇4岁左右就可以独唱《敢问路在何方》等歌曲。她说:“音乐是我的‘第二语言’,能让我充满正能量。”在不开心的时候,她喜欢唱歌,用音乐来排解负能量。何林苇说,在学习音乐过程中,她非常感谢母亲的陪伴和老师的指导,他们循循善诱的教育方式,让她对音乐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大学时期,她远赴韩国留学,在韩国接受国际流行音乐的熏陶。在校期间,她以聪颖的天资和勤奋的学习态度,受到了学校领导和导师们的喜爱,多次获得各类奖学金。

  在四川赛区脱颖而出

  “当初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去参赛,刚毕业嘛,想让自己积累经验。”何林苇说,真正进入到比赛后,她才发现这里高手如云。“每个人都唱得特别好,让我倍感压力,感觉自己会被淘汰。”她由最初紧张变为后来渐入佳境,一遍遍地练习,一遍遍地重复,只为在舞台上展现出最好的自己。

  在近40天时间的比赛里,何林苇总共经过了10多场线上和线下的综合角逐,最终从四川赛区中脱颖而出。她不仅要在舞台现场层层角逐,关关突破,而且还要在全网进行人气指数投票,并以综合实力得分作为晋级标准,最终在巅峰之夜赛场上开展总决赛较量。

  在获奖感言中,她真诚地说:“很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鼓励与支持,正是因为有了你们的支持,自己才有了前进的动力。今后我会继续努力奋斗,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并以此来回报关心支持我的每一位亲人和朋友。”

  希望更多人了解巴中

  “在比赛过程中,其他歌手会给我提一些建议,我也会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何林苇说,参赛选手们像一群并肩战斗的战士,大家向着最后的胜利冲击,共同实现自己的音乐梦。

  “学音乐是一种快乐,陪伴我成长。”何林苇说,今后的日子,她会一直保持对音乐的热爱,更加努力提升自己。

  在与记者的交流中,何林苇分享了她学习音乐的体会:学音乐是不能“强迫”的,而是要发自内心的喜欢。“她善于领会不同节奏的音乐,仿佛本能般地受到节奏的感染。”何林苇母亲说,何林苇从小就比较有音乐天赋,而且能看出来,女儿也非常努力。

  对于家乡,何林苇表示,希望通过她的歌曲和推介,让更多人了解巴中、喜欢巴中、走进巴中。

  原标题:“学音乐是一种快乐,陪伴我成长” 巴中籍女歌手获2020年度《中国好声音》四川赛区总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