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教育

励耕笃志,立德树人!通江县长胜小学举行新入职教师入职宣誓

来源:巴中新闻网 吴高峰 2020-09-24 16:33

  入职宣誓

  巴中新闻网9月24日讯(吴高峰)“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庄严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履行教师神圣职责...”。9月23日,通江县长胜小学举行新入职教师入职宣誓。

  为进一步引导新教师适应新角色,把准成长方向,增强他们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职业认同感,宣誓仪式后,学校组织召开了新入职教师谈心谈话会,会议由副校长付大海主持。

  会上,学校负责人冉龙强对新教师提出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学会做人。要正人品、正思想、正态度,要有傲梅的风骨、幽兰的芬芳、劲竹的坚韧;二是要立德树人、踏实做事。工作中要不推不拖不等,立说立干立成,事前有计划、事中有标准、事后有总结,坚持今日事立即做,明日事准备做,困难事敢去做,复杂事细心做,简单事反复做,重复事耐心做;三是要加强学习、努力成长。成功都是时间的积累和汗水的沉淀,要坚信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并寄语新教师:要做仁爱之师,爱心待生,真情教学;要做表率之师,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要做学问之师,努力进取,不断提高;要做好问之师,做“读书人”,做“求学者”。

  “通过宣誓和谈心谈话会,我对自己所选择的这份职业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使我更加坚信自己所选择的人生道路和目标追求是正确的,是有崇高意义的,有了各位前辈的引导和帮助,我相信今后自己一定能在这个岗位上茁壮成长!”新教师刘谦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