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

园林绿化工人马春梅:拿着扫帚过“双节”

来源:巴中日报 曾洲 张维 2020-10-09 10:38

  街道绿化带干净整洁、人行道路应急抢险……国庆中秋期间,为了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让市民畅享绿色巴城,负责回风大道片区的园林绿化工人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10月1日清晨7点,马春梅早早起床换好工作服,赶往江南二环路。马春梅是市住建局园林绿化科的工作人员,双节第一天,江南二环路一人行道的树木被一辆小车撞倒。接到电话后,马春梅立刻赶到现场和几名同事将人行道的断树清除。

  “清扫路面、绿化带,擦拭果皮箱、路灯,清洗路边栏杆等,都是我们的工作。夏天早上六点,冬天早上八点,无论烈日或是暴雨寒风,我们都会准时到达工作岗位进行保洁。”马春梅告诉记者。

  下午两点,马春梅和同事们准时到新天地广场集合,由于双节期间群众外出次数增加,园林绿化工人的工作量也更大,但她们没有一句怨言,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节假日是大家放松休闲的日子,我们要为市民、游客提供干净舒适的城市环境,这是我们的职责。”马春梅表示。

  “在路面作业时,经常会有市民、游客问候我们一声辛苦了,也会有市民送来矿泉水等物资,这些行为让我们感到十分温暖。”马春梅笑着说。

  原标题:拿着扫帚过“双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