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

通江县政府退休干部赵志理:夕阳洒沃土一心为红乡

来源:巴中日报 2020-10-20 10:03

  通江县政府退休干部赵志理同志退休后任通江县驻渝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任职以来,赵志理始终保持党员本色,心系通江发展,把驻渝通江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组织到支部,凝聚在一起,用满腔热忱和无私奉献树立起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形象。

  一腔热情铸堡垒

  面对通江在重庆的几十位退休老党员,赵志理首先想到的是如何把大家凝聚在一起。他多次往返于重庆和通江,向县相关部门汇报通江在渝退休党员的情况,要求成立党支部。经过不懈努力,在通江县委的高度重视和县委组织部的支持下,2015年,通江驻渝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重庆市揭牌成立,让流动在渝的退休党员有了一个“家”。

  自党支部成立以来,赵志理带领支部一班人精诚团结,成立了学习指导组、政策咨询组、宣传辅导组、文体活动组,设置了政策宣传员、遵纪守法监督员、党员活动服务管理员。以微信推送、支部活动等为载体,向离退休党员干部宣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及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等知识。利用纪念日、公祭日等特殊时间开展纪念革命先烈、红色文化传播、普及科学知识等活动。组织党支部党员、离退休干部、曾在通江工作过的“知青”一起举办歌咏会、座谈会,探讨助推通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举措、新成效。

  满怀挚诚树先锋

  赵志理倡导成立了“通江驻渝退休人员老乡联谊会”,根据每一名退休老干部的兴趣、特长,成立了形势政策研讨、文化艺术娱乐及诗词编写等兴趣活动小组,使每一位老同志都能发挥专长作用。他创新建立了离退休干部《奉献档案》,把大家为支部、为社会的奉献整理归档,以积分的形式进行记录。在年底的党支部大会上总结表扬,以此激发大家的荣誉感,增强积极性。

  因年龄关系,赵志理使用手机并不顺畅,一个随身不离的记事本就成了他的“宝贝”,上面密密麻麻地记录着从党支部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和注意事项,详细地记录着党支部每一位老同志的生日、反映的问题及解决情况。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赵志理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把建设好、管理好党支部作为己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老党员的初心使命和时代风采。(市委老干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