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巴州区

何光平主持召开巴州区政府十九届第82次常务会议

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何洋 2020-11-30 10:14

  11月27日,代理区长何光平主持召开巴州区政府十九届第82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传达学习了《巴中市实行支出预算执行管理十条举措坚决防止年底突击花钱工作方案》;审议通过了《巴州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方案》等议题。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抓好宣传引导,积极开展《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的宣传、解读及政策咨询,确保企业知晓《条例》、会用《条例》;要抓好投诉督办,建立完善投诉举报和责任落实工作机制,确保投诉问题线索“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抓好失信惩戒,对拒绝或迟延支付中小企业款项的机关、企事业单位采取必要的限制措施,在全区形成不敢欠、不能欠、不想欠的氛围,确保中小企业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按照“应省尽省”原则,切实加强支出预算执行管理,做到“无预算不开支、有预算不超支”;要强化监管,对变相发放职工福利、年底突击花钱、无预算列支等财经违纪行为,严肃追责问责;要开源节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常态化执行“十条”举措,多渠道向上争取各类扶持资金,全力保障“三保”支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副区长马军、李宏伟、周永红、林浑钦、蒲奎成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青松、区政协副主席李松应邀列席会议。

  原标题: 何光平主持召开区政府十九届第82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