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巴州区

张平阳等区领导参加军事日活动

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杨毅 杨坤 2020-12-02 10:1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进一步强化党政领导干部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巩固国防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国防后备建设不断发展,12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张平阳等在家的区四大班子领导到区民兵训练基地集中参加军事日活动,体验军旅生活,学习军事技能,接受国防教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斌,区政协主席蒋军辉参加活动。

  活动中,张平阳等领导身穿戎装,严格按照军事纪律要求,认真聆听教官讲解枪支特点、射击方法、射击动作要领等,在指挥员的统一指挥下,分批进入射击位置,开展自动步枪实弹射击训练,亲身体验军事训练生活。

  在随后召开的区委2020年度议军会议中,张平阳指出,我区充分发挥党管武装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聚力动员备战,夯实建设根基,全区党管武装工作呈现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也要清醒看到,我区党管武装工作在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必须在以后的工作中持续深入研究解决,全方位推动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与新时代使命任务和强军目标相适应。

  张平阳要求,要强化政治意识,始终保证党对武装工作的绝对领导。各级党委务必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胸怀“两个大局”,守牢“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治党建军原则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自觉站在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高度去爱武装、管武装和强武装。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提升我区武装工作的质量水平。扎实抓好民兵编建与训练演练、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和新兵征集工作,加快夯实基层武装阵地,打造高素质专武干部队伍,切实打牢武装工作的基层基础。要强化考核考评,确保武装工作有力有序良性发展。武装工作考核范围要扩大到全区所有部门,考评结果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评体系,确保全覆盖、无死角,从根本上强化各级履行国防职责的意识,增强工作积极性,促进我区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协调共进,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积极贡献巴州力量。

  会议还听取了全区武装工作汇报,并举行了国防知识教育专题讲座。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在家领导,区法院院长参加上述活动。

  原标题: 张平阳等区领导参加军事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