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巴州区

巴州区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杨毅 2020-12-04 17:43

  12月3日,在全省、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巴州区赓即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贯彻落实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区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平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何光平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目前巴州区已进入森林防灭火的关键期,全区上下要高度警觉,深刻汲取凉山火灾惨痛教训,扛牢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的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厌战情绪,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要迅即安排,各地各部门要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落实全省、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确保会议精神传达领会到位,责任压力传导到位,目标要求部署到位,做到具体的工作责任到村到组,每个村的责任到人到点,每个人到责任区。要周密部署,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和处置办法,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形成浓厚工作氛围,要对人员队伍和物资储备进行盘点,差什么补什么,要下功夫整改好各类火灾隐患,各项工作细节要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把控火源是关键,严管野外一切用火。要优化明确信息报送机制,严格相关信息报送时间,做到“多口进一口出”,提高信息的准确性、一致性、及时性。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全力防范森林火灾,警钟长鸣。相关部门要深入一线督查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常委、副区长马军,副区长张伟、周永红、蒲奎成出席会议。

  原标题: 巴州区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