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巴州区

巴州区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杨毅 2020-12-07 10:39

  12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阳主持召开巴州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何光平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全市2020年重点领域改革现场推进会暨改革办主任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区重点领域改革推进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专项改革方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各尽其责、通力协作,确保全区改革工作继续走在全市前列。深改办要抓好统筹统揽,盘点对账年度改革任务完成情况,逐一对标对表,逐项查漏补缺,对进度滞后的以“发点球”的形式,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迅速拿出务实管用措施。各分管领导和改革专项小组要督促相关单位抓紧出台年初预定的改革方案,组织专门力量对已实施的各项改革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各涉改部门、乡镇(街道)要主动作为,进一步完善推进办法,一项一项抓具体,推进改革任务落实落地。要抓紧年底各项改革经验集中推出的重要窗口期,深入总结改革试点经验,力争再推出一批巴州重大改革经验和案例。涉改部门要做好“十三五”改革收官工作,系统梳理盘点“十三五”时期各项改革任务,自查评估承接的各项改革试点、创新的改革措施、获得的改革荣誉,把总结评估工作同谋划本单位“十四五”改革思路结合起来,在全方位展示巴州改革成就和经验中,进一步坚定深化改革的决心和信心,为做好“十四五”时期改革工作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要系统谋划“十四五”改革重点。各级各部门要着眼新背景、新视野、新格局,系统梳理、主动对接中央和省、市委改革部署,逐项落实到具体责任人、明确具体完成时限,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确保全区“十四五”改革工作与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一致。要紧扣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度谋划2021—2025年改革工作重点任务,在加快完善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城乡融合发展、现代服务业发展、基层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等方面深入研究思考,着力解决更多深层次制度机制问题,用改革的手段助推巴州发展。要进一步健全改革推进机制,更加注重改革终端见效,更加注重改革成果评判,让更多改革惠及人民群众。

  区委常委卢志、马军、谢建华、曹光辉、纪勇,副区长刘坤、李宏伟、蒲奎成出席会议。

  原标题: 巴州区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