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李玉甫调研督导疫情防控、重点项目推进、产业发展和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恩阳区融媒体中心 苏博 2020-12-14 11:20

  12月12日,恩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到城区和部分镇调研督导疫情防控、重点项目推进、产业发展和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在城区永恩超市、马鞍车站,李玉甫重点查看了超市冷冻食品台账、车站进出站记录和相关防疫管控工作。李玉甫指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迅速摸清全区冷库和经销冷冻食品企业的底数,严格备案登记管理;要坚持人物同防,加强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和运输人员管理、核酸检测,对冷冻食品外包装、冷库内壁等按时抽样送检、每天进行消毒,最大程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为全区人民提供健康安全食品。李玉甫强调,车站是防控的重要关口,相关部门要督促运输企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车辆安全性能定期检测、运行情况常态监管,加强驾驶人员安全培训,督促其保持车辆干净整洁,按规定路线、规定速度安全行车,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乘车环境。

  在柳林镇万安卫生院、茶坝中心卫生院、茶坝镇敬老院,玉山镇养老服务中心,李玉甫重点查看了卫生院发热监测、医学观测通道、院感防控情况,详细了解了敬老院等养老服务机构运行和管理模式。李玉甫要求,各中心卫生院要加强对辖区卫生院防控技术指导,规范设置“双通道”,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院感事件发生。各镇(街道)要落实辖区责任,要压实网格员责任,实行联户管控,持续加强国内重点地区及境外来(返)恩人员摸排力度,及时上报,规范处置。要特别加强养老院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老年人服务工作,提供优质温馨服务,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在双胜镇万林村芦笋种植基地、X160、G245道路建设现场,李玉甫详细了解了产业发展和项目推进情况。李玉甫要求,要坚持把农业全产业链发展作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建立健全从种植、加工、物流到品牌营销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要充分发挥市场决定作用,发展产业、扩大规模前要进行可行性论证,做到规模适度、逐步扩大。相关部门、业主单位要全力冲刺重点项目建设,按照制定好的项目建设路线图和时间表,全面把握工程进度,集中力量解决关键问题,确保重点项目加快推进。

  在群乐镇新河社区、关公镇九龙村,李玉甫通过实地查看、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情况。李玉甫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换届工作纪律,杜绝干扰和破坏,提前做好分析和研判,重拳打击违纪违法行为,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各项工作。要坚持依法依规,抓细抓实重点环节,把功夫下在换届选举之前,注意防范化解风险,跟进做好后续工作,确保换届工作合规合法。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努力打造能干事、敢干事的基层组织队伍,切实增强农村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原标题: 李玉甫调研督导疫情防控、重点项目推进、产业发展和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