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南江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南江县委宣传部 张兵 2020-12-16 17:24

  12月16日,南江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本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陈槟出席会议。

  李本勇指出,要警惕思想懈怠,步子不能慢。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基层党员和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地各部门务必保持高度警醒,坚决摒弃思想懈怠,迅速投入状态、转变作风,一刻不松、稳妥有序推进换届工作。

  李本勇要求,要聚焦“五好”目标,标准不能降。各地各部门要把村(社区)“两委”换届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系统把控、精准发力,紧紧围绕换出事业发展好基础、示范引领好样板、堪当重任好队伍、心齐劲足好局面、干净清朗好气象的“五好”目标,把换届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一要准备充分。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包乡镇进村、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包村联户制度,全覆盖开展入户走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问题困难、宣传换届政策、听取意见建议。要开展集中排查整顿,坚持“一村一策”,先整顿再换届,整顿不到位的坚决不换届。二要选好队伍。采取谈心谈话、个别访谈、集中座谈等方式,对村(社区)“两委”班子运行、后备干部储备及村情选情、风险隐患等进行深入研判,始终把牢“双好四强”、七项基本条件和“八不选”的关口。三要匡正风气。县委宣传部要指导乡镇(街道)做好舆论宣传,以正确的舆论导向,推动形成清朗的换届氛围。公检法司要提前介入,及早掌握涉黑涉恶和重点人群动向,对重点难点村要落实专门力量分类处置,对任何干扰破坏换届工作的违法行为,果断出击、依法打击,形成强大震慑。

  李本勇强调,要鲜明严实导向,责任不能丢。各地各部门要把换届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履行好领导、指导、督导、主体和第一责任人等责任,层层压紧压实,充分履职尽责,确保换届工作平稳顺利。县级领导要严格落实挂联责任,全部下沉、靠前指挥,蹲点督导换届工作,做到动员部署必到、会商研判必到、难题破解必到、突发事件必到。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要进一步谋深谋实、细化措施,全面做好方案制定、业务培训、入户走访、宣传动员、矛盾化解、组织整顿等各项工作。监督指导组必须到岗开展督导工作,全程参与,包乡镇负责对换届工作的督导。要全覆盖派驻监督组,畅通监督渠道,参与排查研判,列出风险清单,制定处置预案,全力护航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统筹协调和综合指导作用,建立工作机制和例会制度,及时分析研判,解决实际问题。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联动作战,充分凝聚起换届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精神;审议了相关文稿。

  县领导吴开财、刘尧、李斌、李文荣、苟丹、董博、何勇、赵燕飞、佘东参加会议。

  原标题: 南江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