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李本勇深入光雾山镇调研督导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来源:南江县委宣传部 张兵 2020-12-22 17:27

  12月21日,南江县委书记李本勇深入光雾山镇调研督导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市委系列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抓紧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李本勇一行先后来到光雾山镇派出所、林业站、法庭、敬老院、游客中心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部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敬老院老人。

  李本勇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党政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进一步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凝心聚力,齐抓共管,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序推进。要多措并举抓好景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措施不松,全力护航游客安全。要围绕光雾山四季独特的资源禀赋,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让游客游得舒心、游得开心。要转变工作作风,提升为民服务意识,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要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老爱老的浓厚氛围,完善配套设施,加强科学管理,为老人提供高质量、社会化的养老服务,让他们能安享晚年。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强化群众安全用火意识,引导群众文明祭祀,切实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

  李本勇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事关我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牢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突出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南江一方平安,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李本勇一行还来到了李先念同志骨灰撒放区祭奠先辈并敬献了鲜花,缅怀革命先烈,表达追思之情。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总工会主席吴开财,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苟丹,县人民法院院长何科参加调研。

  原标题: 李本勇深入光雾山镇调研督导安全风险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