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李余良主持召开平昌县人民政府十八届第121次常务会议暨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会议

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 2020-12-16 11:18

  12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应急指挥部指挥长李余良主持召开平昌县人民政府十八届第121次常务会议暨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有关请示、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 12 月 11 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12 月 3 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12 月 11 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12 月 3 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的安排部署上来,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平昌落实落地落细。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擘画了四川未来发展宏伟蓝图,明确了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入脑入心。

  会议专题研究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国内多点散发和局部暴发疫情风险仍然存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加之“双节”即将到来,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决不能掉以轻心,务必严格按照全县统一安排部署,不折不扣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紧盯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全面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要密切关注国内各地风险等级划分情况,特别是各级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扎实抓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平人员的排查管控。要坚持“人物同防”,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快递行业、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加大检测检疫力度和频次,严防疫情输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发挥前沿“哨点”作用,全面落实预检分诊制度,规范引导发热患者到发热门诊就诊。要合理设置集中留观点,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强化留观点内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要强化保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做到有备无患。要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增强个人防护意识,扎实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要依法依规按程序及时准确发布疫情相关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同时要依法严格保护个人隐私和个人信息安全。

  会议还专题研究了政务目标绩效管理、长江流域(平昌段)禁捕退捕渔民安置保障等工作,审议了《平昌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及其他请示、报告及有关事项。

  县领导潘娅红、王波、胡小兵、王良双、陈政、刘建东、谢江鸿出席会议,李玲玲、杨鹏飞列席会议。

  原标题: 【图文】李余良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十八届第121次常务会议暨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