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蒲开文深入部分乡镇调研督导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

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 杨超 2020-12-21 11:21

  12月15日,平昌县委书记蒲开文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兰草、澌岸、驷马等乡镇,就集镇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指导。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环保”会议、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扭紧时间节点,科学施工,合力攻坚,加快推进各乡镇污水处理厂早日竣工并投入运营。县委副书记何金虎一同调研。

  每到一处,蒲开文都仔细查看工程进度,认真听取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关于项目情况的汇报,并现场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认真调研之后,蒲开文对全县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总的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污水处理工作关乎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大局,,事关百姓健康福祉,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到污水处理厂项目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大家一定要把它建设好、保护好、运营好,确保发挥作用,凸显效益。

  蒲开文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实施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的重要性。二要加快进度。要上足机具人马,多点作业,全面铺开,要紧紧扭住时间节点,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快速高效推进,同时要做好支管网和主管网以及一切机器设施设备的配套设施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完工,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三要统筹协调。辖区党委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齐心协力做好用地、用电、施工便道建设、完善建设手续、竣工验收等工作,破解项目推进中出现的问题,打通一切堵点和难点,确保项目建设顺畅。四要加大督查。县委目督办要加大督办力度,实行一天一督查,一周一通报,特别是对工作推进力度进行常态化督促检查并及时反馈,同时要对目标任务落实情况纳入年终绩效考核。五要做好软件资料。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实行工作轨迹归档,专档专管,充分完善项目建设相关资料,做好竣工验收准备工作。

  调研督导中,蒲开文强调,中央、省市验收检查即将来临,时间紧,任务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环保”会议、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紧紧扭住时间节点,统筹一切资源,聚合一切力量,科学施工,挂图作战,合力攻坚,加快推进各乡镇污水处理厂早日竣工运营,造福一方百姓,确保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副县长谢江鸿陪同调研。

  原标题: 【图文】蒲开文深入部分乡镇调研督导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