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蒲开文主持召开平昌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

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 张立祥 2020-12-22 11:30

  12月21日上午,县委书记蒲开文主持召开平昌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专题听取退休老干部、“两代表一委员”、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基层群众代表对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建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友先,县委副书记何金虎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部分退休老干部、“两代表一委员”、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基层群众代表先后发言,围绕我县“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就脱贫攻坚、城市建设、推动教育卫生事业发展、实施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蒲开文认真听取发言,不时就关心的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说,衷心感谢各位对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建议,刚刚大家的发言很具前瞻性,体现了对平昌各项工作的深入思考,对平昌未来发展的信心期盼。并要求有关行业部门要认真梳理意见建议,充分吸纳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去,真正在具体工作中抓好转化落实。

  蒲开文指出,过去五年的工作,平昌县委、县政府一班人苦心经营、负重前行。五年里,最大的成就是脱贫攻坚取得绝对性胜利,实现整县脱贫摘帽;最大的后劲是金宝新区新城的崛起;最大的潜力是三次产业基础扎实;最有力的支撑是教育卫生事业的蓬勃发展;最满意的是道路和城乡一体化供水同网同质同服务;最大的贡献是全县干部职工的辛苦付出,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持续优化,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昌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蒲开文指出,展望平昌未来,平昌前程似锦。“十四五”时期平昌发展,必须要放在“两个大局”中谋划,必须要放在中央和省市战略全局中考量,必须要放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中把握,综合考虑发展的基础、优势和短板、困难。具体来讲,就是要突出“一二三四”的发展主线。“一” 就是要紧扣城镇带动这个重点,围绕县城“双50”目标(50平方公里、50万人口)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着力壮大城镇经济,实现以城带乡、城乡一体、共同繁荣;“二”就是要围绕群众增收和财政增收“两个增收”,大力发展重税产业,突破性发展白酒产业,聚力实现富民强县目标;“三”就是要紧紧抓住机制创新、开放合作、专业人才“三大关键”,着力破瓶颈、解难题、求跨越; “四”就是要强化落实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依法治县、加强自身建设、统筹安全稳定发展“四项保障”,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度平昌县经济发展情况和2020年度平昌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介绍了平昌县“十四五”规划编制起草情况。

  在家县级领导,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县委文件起草组成员参加座谈会。

  原标题: 【图文】蒲开文主持召开平昌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