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蒲开文主持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 张立祥 2020-12-22 11:31

  12月22日,平昌县委书记、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蒲开文主持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专题听取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有关事项的请示。县委副书记、县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余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谢友先,县政协主席、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效德出席会议。

  蒲开文指出,做好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事关村居建制调整和乡镇行政区划成果的巩固,能否抓好本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检验各级党员干部的能力和水平,考验我们的党性和担当。为此,全县上下务必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蒲开文要求,要深入宣传发动。辖区党委政府、村(社区)要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微信群推送等方式,大力宣传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政策、意义以及“两委”班子的任职资格条件等,引导党员、群众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做到换届工作群众知、干部懂。要把握好“两个关系”。换届指导组、辖区党委政府要在认真落实省委关于村(社区)建制调整指导意见精神中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并结合平昌发展实际,认真研究换届工作政策要求、步骤程序、阶段任务,确保换届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沉底督办。县级领导要深入挂联乡镇一线指挥、全程指导;换届指导组要指导各镇(街道、管委会、管理局)按照时间节点做好换届方案制定、动员部署、人选把关、风险防控等,并同步做好人员培训。政策解答;同时,县纪委监委要对违反换届纪律的人和事,要快查快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在家县级领导,县级部门、镇(街道、管委会、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原标题: 【图文】蒲开文主持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