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李余良主持召开平昌县人民政府十八届第122次常务会议

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 2020-12-24 11:37

  12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主持召开平昌县人民政府十八届第12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审议有关请示、方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为“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锚定加快建设全省丘陵地区经济强县的总体目标,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续巩固提升我县经济向上向好发展的良好态势,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市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长江“十年禁渔”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局计、为子孙谋,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部署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应禁全禁、应退全退、标本兼治、长效管理。要抓好转产安置保障这个根本,统筹做好广大渔民退得出、稳得住。要强化巡查监管力度,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常态化开展整治和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切实提升全民生态环保意识,营造共同维护长江禁捕管理秩序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扎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紧紧围绕市委《建议》明确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要原则和重点任务,精心编制好我县“十四五”规划,切实把市委“作战图”转化为各级各部门的“施工图”,确保市委全会精神在平昌全面贯彻、全面体现、全面落实,加快建设融入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重要门户和全省丘陵地区经济强县。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其他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王波、胡小兵、王良双、陈政、郭治平出席会议,池春林列席会议。

  原标题:【图文】李余良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十八届第122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