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杨波主持召开二届恩阳区委第18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恩阳区融媒体中心 袁静 2020-12-23 16:06

  12月23日,二届恩阳区委召开第18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中央、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审议区委二届十四次全会有关文稿等。区委书记、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盯紧抓牢重大节日和春运等重点时段、重要节点,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进一步支持人大依法履职,坚持把人大监督作为推进工作落实的重要手段;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推动全区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系统抓好中央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的学思践悟,找准恩阳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中的新目标、新角色、新方位。要抓好学习宣讲,坚持常态学习、方式创新、成果转化,争当学习、宣传、践行的表率。要认真贯彻落实,将上级谋划的宏伟蓝图落实落细为恩阳的“施工图”,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区“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推动更多重大项目、重大活动、重大平台、重大改革纳入国省市盘子。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并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采取最果断、最严格、最有效的措施,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心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扎实做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排查管控,做好本辖区、本单位返(来)人员管理工作。加强行业监管。区市场监管局要加强冷链食品溯源管理,实现全流程闭环管控可追溯;区市场监管、公安、交通、商务等部门要联合开展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运输存储专项整治执法活动,督促冻库、商超等冷链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相关制度,指导涉及冷链食品相关生产经营单位加强对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工作,做到对经营场所及周边进行一日一清洗、一日一消毒。要压紧压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2020年全区意识形态工作和全区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情况汇报。要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抓好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常态长效抓好督导检查,确保全区意识形态领域持续向上向好。

  会议传达学习了《巴中市食品安全党政同责专题会会议纪要》,听取了2020年度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各级各部门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深化思想认识,筑牢监管防线,夯实责任体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审议了区委二届十四次全会有关文稿。会议决定,中共巴中市恩阳区委二届十四次全体会议于12月25日召开。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对全区“十四五”发展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进行系统谋划部署。

  会前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 杨波主持召开二届区委第18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