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杨波主持召开恩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恩阳区融媒体中心 袁静 2020-12-24 16:15

  12月24日,恩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科学谋划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区委书记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西南交通大学区域经济与城市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戴宾应邀作辅导报告。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继忠,区政协主席肖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邓林平,区委副书记苏伟、钟邦胜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戴宾围绕“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主题,从国省“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市辖区视角下的恩阳发展等方面作了精彩讲授,并对恩阳“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相关建议。围绕学习主题,区委副书记苏伟,区委常委、副区长杜小兵作了交流发言。

  杨波在讲话中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贯彻好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全会精神,谋深谋实恩阳的“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

  杨波强调,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实施“开放引领、产业强区”发展战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恩阳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要深刻把握“新发展格局”,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深刻把握“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做到发展质量与效益并重。要深刻把握“系统观念”,统筹好发展和安全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断凝聚现代化建设合力。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固定列席人员,各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省、市驻恩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原标题: 杨波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