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李本勇到信访局坐班接待来访群众

来源:南江县委宣传部 张兵 2020-12-23 16:42

  12月23日,南江县委书记李本勇到县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认真倾听并回应群众诉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化解好各类信访纠纷,妥善解决好群众诉求,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此次共接待来访群众2批,反映问题涉及交通和住建领域。接访中,李本勇认真记录,仔细查看书面材料,耐心细致听取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现场向责任单位了解具体情况,并提出可行性解决方案。

  李本勇要求,各相关单位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围绕“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和“事要解决”、“案结事了”为中心,切实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办理好、解决好。要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办事,认真梳理分析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合理诉求,做到及时核实,及时会商,及时拿出有效措施,着力解决好群众最为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全力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要规范办理流程,提升办件质效,扎实开展“群众接待场所标准化”建设活动,加大来访接待阵地建设,切实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有效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中,促使信访矛盾纠纷依法及时就地化解。要加大舆论宣传和法制宣传力度,积极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法制观念,依法依规,逐级走访。同时,要旗帜鲜明依法打击歪风邪气,树立良好的社会风气和导向,切实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

  李本勇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坚持以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以重复信访专项治理、“信访矛盾化解集中攻坚活动”及“群众接待场所标准化创建”为抓手,切实提升信访工作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信访矛盾及时有效化解,更好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升思想认识,把群众的呼声和诉求,记在心上,抓到手上,落实到行动上,敢于直面问题,敢于面对群众,用心用情,切实解决好问题,为南江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接访中,李本勇还详细了解了全县安全信访维稳工作信访接待、信访案件办理等相关情况。

  原标题: 李本勇到信访局坐班接待来访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