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南江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召开

来源:南江县委宣传部 张兵 2020-12-24 16:44

  12月23日,南江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召开,县委书记李本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要点,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齐心协力描绘好南江未来发展蓝图。县委副书记陈槟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共南江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思路、重点任务举措以及对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建议作了交流发言。

  李本勇指出,要精准对标对表,确保发展不偏向。“十四五”规划是未来五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南江发展的总纲领和路线图,做好规划编制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确保南江“十四五”规划与中央和省市步调一致、同频共振。

  李本勇要求,要深度思考谋划,确保发展不失位。规划编制要全面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着力点放在保障和改善民生、补齐民生短板、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盼上,加快实现“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颐养、弱有众扶”的目标。要贯穿系统观念,统筹发展与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江”。确保南江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

  李本勇强调,要扛牢时代重任,确保发展不掉队。回顾“十三五”,南江发展取得了重大历史性成就,即将实现同步全面小康的千年夙愿。要清醒的认识到,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仍是最大的县情实际。全县上下要继续保持不甘人后、勇争一流的精神风貌,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再创奇迹、再谱华章。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尧,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文荣参加会议。

  原标题: 南江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