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李本勇主持召开南江县委十三届第141次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南江县委宣传部 张兵 2020-12-25 16:48

  12月24日,县委书记李本勇主持召开南江县委十三届第141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委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定了相关文稿。县委副书记娄可伟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万林,县政协主席符大纲列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

  会议强调,要吃透政策。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增强依法采购意识,规范政府采购行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维护好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要全面规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执行《条例》相关规定,强化采购流程管理,健全内部流程控制制度,堵塞违规操作空间,做好政府采购公开,加快建设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政府采购生态。要严格监督。财政、审计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引导媒体和社会参与监督,提升监督效能,促进我县政府采购工作规范、有序、健康。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掀起学习热潮。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迅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支持军队、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要提升双拥质效。各地各部门要扎实做好拥军优抚安置各项工作,切实解决好官兵“后路、后院、后代”问题。要支持驻南部队发挥优势,积极参与南江经济社会建设。要帮助驻南部队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巩固南江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要谱写双拥新篇。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要系统谋划双拥工作“十四五”规划发展,高起点、高质量开启新一轮双拥创建工作,努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县城。

  会议传达学习了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省关工委立德树人工作座谈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营造浓厚氛围。各级关工委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创新宣传方式,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关心下一代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扛鼎责任担当。各级关工委要统筹推进传承红色基因工程,深入推进“六好”关工委和“五老”关爱工程,积极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要凝聚工作合力。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加大保障力度,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彭清华同志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牢使命。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清华书记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南江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狠抓落细落实。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自觉围绕中心,统筹做好依法任免、决定决议和监督等各项工作,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为大局而谋、为大局而干。要提升履职能力。各级人大组织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主动献计出力、积极建言献策,为“十四五”规划编制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彭清华同志在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上的讲话》、《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制定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省委全会精神决策部署在南江全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谋深谋实。各地各部门要深入研究、逐项梳理省委规划《建议》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谋划推动南江“十四五”规划编制。要紧盯国家重大战略方向和政策投向,力争一批重大项目纳入国省“十四五”规划大盘子。要终端见效。各地各部门要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翻身之仗”。要认真开展“十三五”规划实施总结评估,部署好明年和“十四五”发展。

  会议审定通过了县委十三届二十一次全会相关文稿;听取关于“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暨队伍“三项体检”开展情况汇报;听取了2020年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和知识产权创新运用保护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定了县政府党组呈报的相关文稿。

  在家县委常委出席会议。

  原标题: 李本勇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141次常委(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