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通江县

通江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县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通江县委办 侯鸿健 2020-12-30 10:24

  12月29日,通江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县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何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宗教工作情况汇报,并审定了有关文稿。

  孙辉在讲话时指出,县委历来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始终坚持把统战工作摆在全县大局中去谋划、部署和推进,有效发挥了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和作用。今年来,全县统战系统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与县委同心同德、始终与中心同频共振,始终与发展同向同力,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进一步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孙辉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统战工作正确方向。要坚定政治站位,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政治思维,善于从政治角度看问题,遇事多想政治要求、办事多想政治规矩、成事多想政治影响,要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提升能力水平,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统战理论知识的学习,准确把握统战工作的内在规律,深入研究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新特点和新要求,找准统战工作为全局服务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增强统战工作服务大局的实效性。要强化思想引领,继续加强政治引导和思想引领,着力在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上下功夫。要常态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激励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与党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确保县委中心工作指向哪里、统战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聚焦到哪里。

  孙辉强调,要服务中心展作为,推动统战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充分调动一切力量助推发展,重点将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宣传好、贯彻好,切实把统战成员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到推动“一区三地、红色通江”建设上来。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密集、知识密集、智力密集优势,积极引导他们为高标准编制好全县“十四五”规划凝心聚力、出谋划策。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作用,立足民主党派“直通车”渠道优势,主动邀请民主党派中央、民主党派省委和民主党派市委到通开展定点指导合作,争取更多党外力量支持通江发展。要充分发挥工商联、侨联和各统战社团桥梁纽带作用,以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契机,加强重庆、成都等地商会建设,助推通江对外开放合作,诚邀成渝地区民营企业家来通对接洽谈,不断促进设设施联通、资金融通和贸易畅通。要围绕更好地发挥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势,积极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与政治协商,着力夯实“四区一企”统战工作基础,建立标准化制度体系,不断激发基层统战对象的活力,全面汇集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要支持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要把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与扶企助企共渡难关相结合。一方面要指导民营企业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引导民营企业家坚定信心,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探索创造新业态新模式,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另一方面要继续实施“一企一策”,认真落实市委稳定经济运行9条意见和支持中小企业度过难关8条措施,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更加宽松的生存环境和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全力支持和保障广大民营企业扩大生产、促进就业。同时,要继续做好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工作,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投身光彩事业和公益慈善事业,在稳就业、促增长等方面体现更多责任担当。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新乡贤人士组织建设,提升民族宗教事务治理水平。

  孙辉强调,要强化领导明责任,全面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揽总作用,全力构建领导小组议大事、把方向,各领域工作机制议专项、抓日常工作格局。县委统战部要加强统筹协调和工作指导,充分履行牵头协调和监督检查职责,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夯基础、搭平台、聚力量、促发展。统一战线各成员单位要相互配合、各司其职,认真落实好各项政策、共同做好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统战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增强统战意识,及时研究解决统战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统一战线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做统战工作、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带头执行党的统战政策,进一步落实和改进与党外人士联系交友制度、情况通报制度、对口联系制度。要主动与统一战线人士交朋友,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各级统战干部要以对党的统战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修养,全面掌握统战工作方法和艺术,努力成为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工作“行家里手”,共同开创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前还组织学习了《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吴天泉主持会议。

  出席会议的还有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良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小波。

  原标题: 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县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