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

“最美诚信巴中人”陈之功 他的坚持:不允许一件不合格的产品出厂

来源:巴中日报 蔡永明 2021-01-05 09:56

  在别人眼中他是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在同事眼中他是一名车间主任,在领导眼中他是一名实干敢闯的员工,但在他自已看来,他只是守护着公司的信誉、消费者的健康,做了自己分内之事。他就是巴中龙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技术员陈之功。

  “咱们不能不讲诚信,如果有一件产品不合格就出厂,那是对顾客的欺骗,也会损毁公司的形象,更会失去消费者的信任。”作为一名有着三十二年工龄的老员工,陈之功时常用这句话告诫其他同事。

  有一次,公司突然告知要在短时间内加工生产一批挂面,任务重、时间紧,一些职工为了赶时间,将一些次品进行了包装,没有达到出厂标准,陈之功在检查中发现了存在的问题,逐一要求重新加工。

  有些员工不解,向他抱怨道:“陈主任,这些产品也没多大问题,又没有毒,时间这么紧,每一件都这么认真检查的话,哪里赶得出来。”但陈之功始终不肯“让步”半分,坚持要大家重新生产,确保这一批挂面的质量。最后,他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与大家一起重新加工。在他的带领下,公司最终按期按质交付产品。

  参加工作以来,陈之功始终把诚信作为做人的第一原则,有人说他在人际交往中不够圆滑,但他也从未动摇过为人处世的态度。

  在发现公司挂面生产线的面头存在保质期短、生产现场环境卫生差、生产的挂面容易发酸、产品质量得不到保证等弊端后,陈之功不顾其他人员的劝阻,主动找到公司领导反映一系列问题。

  “我们公司生产的是挂面,是食用的东西,首先要保障消费者的健康。小陈,你是个胆大的人,更是一个诚实的人,公司需要的就是你这样的员工。”领导的一席话让陈之功倍受鼓舞,他主动请缨,进行技术研发,更加自信地做好维护公司信誉的“守护员”。

  原标题:平凡的日常 诠释不凡的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