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文旅

元旦假期巴中旅游喜迎开门红

来源:巴中市文广旅局 李金 2021-01-06 17:17

  2021年元旦假日期间,巴中市纳入统计的23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0.78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14.34万元。

  冬季旅游产品受青睐。随着第六届四川光雾山冰雪节开幕,光雾山景区大坝雾凇景观和滑雪运动项目深受游客喜欢。天马山景区升级度假住宿产品,新建盐浴、药浴汤池等康养设施,以温泉为代表的冬季旅游产品崭露头角。

  短途近郊旅游成主力。新年伊始,外出务工人员开始返乡,探亲游、家庭自驾游、亲子游占据主流,古镇和近郊乡村成为首选地。恩阳古镇上演古装快闪,万寿养生谷景区张家院子、竹境民居等巴山民宿推出农家菜肴,吸引不少游客前往体验。

  倡导文明旅游成常态。假日期间,旅游景区均开展了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宾馆饭店等各旅游经营单位也纷纷开展光盘行动,倡导游客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各景区较少发现不文明现象。